《共榮報》重磅級出版套書問世

发布日期:2019-06-17


1942~1945年日本統治期印尼研究全新材料

二戰後期東南亞及國際情勢一手報導

  

這是爬梳解析華僑社會真實樣貌的一級研究資料。身為監修者,我更殷切盼望:藉由《共榮報》的復刻,能夠更進一步地在語言學、新聞學、資訊學、全球史等等領域,開拓出全新的研究視野。

——東京大學准教授 津田浩司  

  ◆東南亞研究新資源    

復刻《共榮報》是以印尼國立圖書館典藏的《共榮報(Kung Yung Pao)》華文版與馬來文版原件,經由日本東京大學津田浩司准教授發現,介紹于漢珍數位圖書公司出版。另外,《共榮報》華文版的前身,大約發行了三週左右的《新新報》,也一併收錄在本書中。

《共榮報》為二次大戰日軍佔領印尼期間,印尼爪哇島上唯一獲准繼續發行、以華僑作為主要發行對象的報紙,舉凡國際情形勢、軍政動態、法規譯載、同盟通訊、中國戰線、爪哇現況、社會輿情、糧食物價、僑界動向、廣告刊登、節慶報導、文藝專欄等等內容,全都在《共榮報》中留下了歷史軌跡,成為後人發現梳理當時印尼華僑社會的最佳線索!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