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電子報 2018年6月號新知通報

日期:2018-06-19


 

 

2018年6月號新知通報

最新文章 

 

「別讓公司成霸權」

大量研究顯示,大多數產業中一些最大規模的組織,在市場中營收和獲利所占的百分比,比十年前或二十年前更大,而且它們的權力也已經變大。與此同時,大眾對大企業的信任度降低了:大約40%的美國人表示,他們對大型企業不太有信心,或是沒有信心,1985年的這個百分比僅有24%;而且,更多美國人認為,Google和臉書應該像公用事業一樣受到法規監管,甚至分割。 
焦點企畫

你不可不知道敏捷管理 
把高層變敏 捷的三大作法

從敏捷小隊到創新企業 

哈佛個案研究

【本月最新】 交叉銷售變成了大亂鬥 
【精選】 相信演算法或直覺 
【精選】 品牌整併行不行 

精選文摘

從臉書離職的真正原因

臉書公司的離職員工多半表示,對主管很滿意。決定離職的原因是工作。他們選擇離開,是因為工作不再愉快、無法發揮所長,或是職涯發展停滯不前。不過,工作內容是由主管負責的,所以鼓勵這些人留下來的責任,仍在主管。

執行長再創高峰五大行動

在任期中段,成功執行長通常致力於五件事:提高公司企圖心、處理各自為政和流程殘破的情況、使人才重振活力、建立機制以了解不同意見和構想、進行著眼長期的事。此外,執行長應把任期視為一系列的章節,而不是一整段時間。

如何賣東西給AI助理

隨著Alexa、Siri等人工智慧助理變成取得資訊、商品、服務的主要管道,企業獲取、服務、留住顧客的方式,也會徹底改變:行銷很快會變成業者爭搶人工智慧助理關注的競爭,而品牌會聚焦在影響人工智慧演算法上,並爭搶在人工智慧平台上做置入性行銷的機會。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 │ 漢珍粉絲團 │ 漢珍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