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珍公司 參加第27屆台北國際書展與舉辦『近代圖文敘事 研討會』

日期:2019-02-26


第27屆台北國際書展於2019年2月12日至2月17日在台北世貿展覽中心舉辦,今年(2019)以十大創新、十大主題展館,以及1184場以上的精彩閱讀活動、匯聚來自世界各國的人氣作家、本土讀者強大能量的地氣,總計國內外有735家出版社參與了這次亞洲地區的文化出版盛事。

學術出版社在本屆台北書展中亦呈現出美麗的亮點。台灣大學出版中心與中央研究院本年首度合作,並循例與台師大、政大、清大、交大、台藝大、北藝大、成大、中山、中央、中興等多所國立大學聯合將他們多年來的學術成果於極具設計感的會場展位上呈現在大眾讀者面前。除了有多場講座解讀優質學術專書外,也以實體及網路連結台灣與世界,吸引了絡繹不絕的參觀訪客。「當學術,匯集成一座花園」的主視覺場景讓學術、教育、出版各領域在這個嘉年華會書展會場可謂相輔相成,相互輝映。

近年來,出版業在面臨網路興起,紙書衰退的市場環境下,有理想且具使命感的台灣出版人仍孜孜不倦、無怨無悔地不斷提高出版品質、豐富出版內容,為華文出版產業發光發亮,主辦單位統計有58萬人參與書展會場的盛況也代表著台灣人民整體閱讀素質持續向上提升中!

書展一館主場

中研院、台大聯展

漢珍數位圖書秉持伴隨客戶與合作夥伴共同學習成長之宗旨,每年均參與書展盛會,本屆展位位於世貿一館 -- 綜合書區 B1029 攤位,展出國內外代理與自行建置發行的電子書、線上資料庫與紙本套書。

漢珍數位圖書展位

 漢珍研討會實景

為配合盛會,我們於書展第二天 -- 2月13日星期三上午9點,在二樓的第二會議室舉辦『近代圖文敘事 研討會』。今年我們很榮幸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 陳煒舜副教授在臺研究寫作期間,特別演講「感世與自適︰北洋元首詩淺說」;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 劉瓊云副研究員演講「明代學童讀什麼書?—《日記故事》中的圖與文」;國立臺灣博物館 凌宗魁專案規劃師演講「從攝影圖像看臺灣建築」;美國知名出版社Gale, Cengage的黃譯民業務經理演講「"假"資訊OUT!數位時代電子參考資源的新定位」;另漢珍數位圖書 楊學斌業務經理介紹2019年即將出版「嶄新的研究礦藏:從《共榮報》看印尼華僑生活」。

每年一度,人文氣息濃郁,知性感性兼具的六天文化出版饗宴在農曆年後劃下美麗的句點,也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諸事大吉,心想事成 !

近代圖文敘事研討會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