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館長訪談 舵手思維專題報導』

Date :2013-10-22


分享知識經驗,留存智慧軌跡

『館長訪談 舵手思維』報導計劃自2012年7月起到2013年10月執行期間,漢珍公司拜訪了十五位圖書館館長,我們深深感謝受邀的館長在百忙之中抽空整理資料,接受訪談並閱稿。十五篇訪談文章陸續在『漢珍雲端藏書閣』刊出並經由電子報與圖書館界分享,目前已累積上萬人次的專業讀者上線瀏覽或閱讀,廣受歡迎與好評。

本訪談邀約臺灣北、中、南、東大學圖書館館長與公共圖書館館長。我們再度向臺灣大學陳雪華館長、臺灣師範大學陳昭珍館長、臺北藝術大學閻自安館長、東華大學張璉館長、淡江大學黃鴻珠館長、臺北市圖洪世昌館長、新北市圖唐連成館長、交通大學楊永良館長、清華大學莊慧玲館長、公共資訊圖書館賴忠勤研究員、彰化師範大學林哲鵬館長、中山大學李錫智處長、高雄市圖施純福館長、大仁科技大學王宗松館長與美和科技大學黃湫淑館長分享寶貴的經驗,表達誠摯的敬意與感謝。

圖書館是知識匯聚流通之寶庫,而掌旗舵手的智慧願景與經驗報導,也可為台灣現行教育資源基礎工程的建構、變革、應用與發展留存軌跡;更為數位出版業界提供前瞻性觀察與趨勢性暸解。這些真知灼見難能可貴的訪談內容,我們將整理編集成冊,於2014年分送圖書館與先進同道們參考。

漢珍數位圖書公司  羅志承  謹啟
2013年10月23日

 

(1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