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優質精選–電子書資源推薦

日付:2021-04-13


中文暢銷書系列
 

國內外六百家圖書館典藏首選,最多暢銷書的電子書平台,提供萬種精選電子書挑選,包含聯經、寶瓶、聯合文學、天下文化等優質出版社電子書,特別推薦暢銷書如「不工作的世界」、「重病的美國」、「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等優良書籍,可使用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載具閱讀,讓您無時無刻暢讀雲端經典好書。

 

由聯合報系累積集團媒體與作家資源,打造專業有聲內容服務平台,現已累積超過80位名家內容,並破十萬人次下載使用。每集聚焦單一主題,10~15分鐘為一集,隨時聆聽名家精彩精選主題內容,讓零碎時間更加充實。是臺灣首發的權威有聲書平台,積極成長中。

 
鯨選主題:文史哲、商業管理、生活品味、健康養生、聽說故事
名家包括:蔣勳、劉岠渭、歐麗娟、吳若權、謝哲青、黃瑽寧、苦苓、筋肉媽媽
掃描QR code 立即下載體驗有聲書!
 
西文學術系列
 

綜合性的電子參考書,包含蓋爾公司(Gale)近五十年來出版之最具權威性的參考工具書,集合大陸及海外地區數十家全球知名出版社之優質參考類中文圖書,涵蓋宗教、文學、藝術、歷史等10多種學科主題,文章可翻譯成30多種語言,且可直接透過平台一次搜尋到中、西文電子書。

 

獨家提供 O’Reilly 及 Pearson等知名出版集團之最新電子書。收錄年代從1988年至今,提供超過37,000多種電子書及大約5,000多種影音檔,包含IT科技、數位媒體及商學管理等主題。隨時利用智慧型手機上網查找電子書,或離線閱讀電子書。並可以閱覽來自世界頂尖之出版社囊括蒐集,由專家指導關於科技、設計以及商業為主題之訓練影片

 

透過共建共享的機制,提供台港地區聯盟會員可使用每年新增近萬本博碩士論文全文,歷年會員數超過100個單位,累積之西文全文論文篇數達26萬篇以上,典藏之論文涵蓋各學科領域:教育、工程學、社會科學、商學等,對於學位論文的撰寫,以及研究文獻資源的搜集,不可或缺,極有助益。

 

《Literature Collections 英美文學線上文庫》    申請試用 

收錄西元7世紀至20世紀約7,000部詩集、7,900部劇本及1,400本小說,許多耳熟能詳的英美文學經典皆包含其中,如最早的Anglo-Saxon Poetic Records、珍奧斯汀、狄更斯等人的小說,蕭伯納、尤金歐尼爾等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作品,更收錄許多當代非裔文學家之作品,其深度及廣度皆無出其右者,是英美文學教學及研究不可多得的線上資源,也是國內高等教育界師生人文領域接軌國際化的重要參考工具。

 

日本最大的雲端日文學術電子書服務平台,收錄超過200家學術出版社,各領域主題法律、文學、醫學、工程、教育等約6萬本專業學術書與學術過刊,包括日本、北美已有超過800間大學和研究單位正在使用,絕對是閱讀日文學術書籍的最佳選擇。

 
漢學古籍系列
 

《愛如生系列》

四庫系列數據庫多方網羅,匯輯清修四庫採錄之書、列爲存目之書、軍機處奏明毀棄之書、未見未收之書共計9,000種,採用宋元明清民國及外國各級善本9,209個,總計原版影像940萬頁、全文錄文19億字。
近代中國創辦最早、存續時間最長和最具影響力的中文報紙,被稱為中國近代百科全書,具有極高研究參考與史料價值。完整清晰版本包含新聞、廣告等全文,以及所有報紙版面影像,收錄上海版、漢口版、香港版共27,534個期號。
是專門性的全文檢索大型古籍數據庫,主要收錄歷代地方誌類著作,網羅廣博,所收漢魏至民國地方誌達 1 萬種,採用宋元明清及民國各級善本 1 萬個。
初集(歷代省通志及府州縣廳志2,000種)
二集(歷代省通志及府州縣廳志2,000種)
三集(全國總志及專志、雜誌、外志2,000種)
 
 

文史哲各學門研究大庫

涵蓋文史哲各個學門的學術專著數千部,書系二十餘種,作者遍及兩岸老中青三代學者,形成了一個完整而重要的研究大庫。資料庫下分屬三大系列:中國傳統文化研究系列、臺灣歷史與文化研究輯刊、中國現當代文化與文學研究系列,各系列包含不同主題輯刊。

 

琉球國與中國朝貢關係詳實史料

『寶案』意指「貴重的文書」,內容完全以中文(漢文)書寫,為琉球15-16世紀與中國及週邊國家外交古文書,詳細記載明清兩朝琉球國與中國朝貢關係。可依明清兩朝皇帝年號瀏覽,提供歷史學者研究琉球外交歷史,尤其是中琉關係史,非常珍貴的第一手資料。

 

收錄自1840~1949年,是中國社會發生深刻變革的歷史時期,其間所出版林林總總的圖書,從不同的角度反映了當時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各個方面。上海圖書館豐富的館藏資源,收錄達12萬餘種近代圖書,種類齊全,其中也不乏珍稀品種,比如有大量名家名作的初印本、存世稀少的版本書目等,都極具歷史資料價值和學術研究價值。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  漢珍粉絲團 │ 漢珍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