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敦南店於2020年5月31日熄燈謝幕

日付:2020-05-29


誠品書店1989年在台北市仁愛路四段圓環一棟大樓的地下室成立。1999年於十周年慶時創新啟動全球第一個24小時不打烊書店,從此台北夜生活有了另一種選擇。這個具有設計感、文化氛圍濃郁的書店提供讀者、來賓一個全新的溫馨閱讀與欣賞空間。30年來,也讓台灣整體閱讀環境漸次滋生出新的品味。1995年誠品敦南創始店租約到期,遷址到敦化南路的現址,如今亦因租約到期,即將於2020年5月31日熄燈謝幕並由誠品信義店接棒持續。

誠品敦南店重要歷程

1990年 推出誠品選書
1994年 首度公佈「年度書籍銷售排行榜100」
1997年 成立誠品講堂
2004年 獲 時代雜誌(TIME)亞洲版評選為「亞洲最佳書店」
2015年 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選為「全球最酷書店」

誠品書店讀者體驗­

- 不自覺逛到誠品,會因一本書籍、一篇文章的試閱而躊躇良久,許多知識在此偶然獲得,並養成購書/雜誌的習慣。
- 在此可以欣賞來自四面八方老、壯、中、青、童、幼等許多不同年齡的同溫層讀者群,或站、或坐的享受閱讀氛圍。
- 庸碌人生之餘、煩悶無聊之際,走讀在此,因安靜、心淨;而或有靈感,創意上身,形而上,無為勝有為的哲學意念亦可發想。

書店創辦人吳清友先生為誠品曾寫下註解 : 「誠品是台灣社會的集體創作,誠品假使有任何的精采,那完全因為是讀者與城市文化的共同造就。」誠品曾經因為大環境的不景氣,遭遇到經營上的困境;但經由科技人童子賢、施振榮等諸位賢達的主動相助而順利解決、接續發展。台灣人文/科技間的主動關懷、良性互動是造就台灣無形競爭力持續精進的一項因素!

歷經31年時光的誠品敦南店即將謝幕,未來會是讀者、書蟲、觀光客的集體記憶。期望接棒的誠品信義店能給讀者、顧客帶來更多的體驗與視野。

 

誠品敦南店現址

誠品敦南店倒數計時書鐘

2020.05.31 一起說再見

2F書店入口以成立/結束日期數字串掛,
視覺美感吸引讀者/會員拍照打卡

書店暢銷書排行榜

書店內或站或坐的讀者

雜誌區中間已清空,準備5/31的結束活動

結帳讀者 絡繹不絕。

誠品敦南/紀實圖文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