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珍數位圖書公司邁入40週年及Logo設計

日付:2021-06-15


漢珍數位圖書公司40週年慶 感謝與感恩

漢珍數位圖書公司成立於民國 70年5月4日(1981年)到今年110年正好是(2021年)40年。可以說是歲月匆匆,人生一瞬。這一代的我們幾十年間,很幸運的成長在台灣,享受著自由民主,經濟穩健、科技進步、人文濃郁、民生富饒的優質環境。這期間我們也一同經歷了全球與台灣都發生的世紀變革大時代–從早期農業社會到工業社會,進化到如今的資訊社會!

70年代的台灣正是從戒嚴走向開放的時刻。大家勤奮努力,加工出口區的成功,出口外匯的增加,讓當時的政府重視高等教育的發展與投資。由於個人年少時喜歡書籍,高中就常跑牯嶺街舊書攤,進入職場一段時間後,因緣際會地成立「漢珍」。從早期代理進口原版西文書籍,微縮軟片(Microfilm)到光碟,線上資料庫,一路走來,可謂書的載體型式不斷更迭之下,漢珍經營模式也跟著持續做調整變革。

公司能夠營運40年,首先要感謝漢珍的同仁們,許多資深的同事,都是對文化出版事業有興趣,有使命的勤奮工作。再來就是要感謝學術界、圖書館界的客戶,長期給予支持及鼓勵。還有就是有數十家國內外同業夥伴,彼此互相合作,才能提供優質的出版品及資料庫給海內外的師生、讀者們參考使用。

台灣出版產業與數位出版服務業的整體經濟規模不大。但正因為土地不大,交通方便,多年來的拜訪與互動下,有幸認識了許多老師及朋友。這些尊敬的學者、館長與同業先進們願意在漢珍40週年慶時,撥出時間給予我們同仁說一些勉勵的話語(我們將整理錄影短片後與各位分享),真的是非常榮幸與感恩!

新冠疫情尚未止息、我們非常珍惜各位的友情與支持,也會持續努力與各位一同邁向未來。敬祝 漢珍官網上的讀者與朋友

平安順心 健康愉快。 謝謝 !

朱小瑄 敬書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