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電子報 2017年8月號新知通報

发布日期:2017-08-18


2017年8月號新知通報

最新文章
「我的產品就是平台」
非平台企業往往不了解能把產品和服務變成多邊平台。即使了解,也不知如何進行。因此,本文提供了四個方法:開門歡迎第三方加入、連結顧客、連結產品以連結顧客、成為多邊平台供應商。這些構想適用於實體及線上業務。

焦點企畫

區塊鏈改變金融體系
激勵演說三要素
區塊鏈十年有成

企業想要維持機動敏捷而有競爭力,往往解決辦法就是放下傳統的聘雇模式,改由全球尋找專家人才。我們把這種現象稱為「機動人才」(agile talent)。從我們與企業合作的經驗發現,主管如果做好七件事,這些來自外界專才就能大展身手...

中國在非洲的投資,正重塑這塊土地的面貌。2000年,中國私人企業對非洲製造業的投資只有兩件,目前每年超過150件。這些投資改變非洲的經濟與社會,不但讓數百萬非洲人首次獲得正式工作,也培養出一個世代的非洲創業家。

為什麼高潛力人才常常在快速升遷之後,開始變得難以發揮,原本看似前途光明的他們,卻光芒盡失,最後甚至只能黯然離職。本文把這個現象稱為「人才難關」,並提出突破這些難關的三個步驟,幫助這些明星人才持續成長。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 漢珍粉絲團漢珍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