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2023.12月份電子報--白領詐騙

发布日期:2023-12-18


無法看到完整內容,請點此處

 
Hot Issue!!
每月兩篇熱門議題文章,帶你跟上最新趨勢!
 
【入圍金馬七項大獎電影熱映中】馬來西亞監製出身的王禮霖,首部編導長片《富都青年》就闖進各大國際影展獲獎,更入圍第60屆金馬獎7大獎。電影講述一對沒有身分的移工兄弟,在社會邊緣夾縫求生。年輕時曾來台做工的王禮霖說,「我在底層看見人性本善。」「在這殘酷的世界,至少我還有你」,海報上一行字,道出《富都青年》兄弟倆的相依為命…

【媒體識讀】用社群看新聞的讀者,最不會分辨假訊息;然而,Z世代大多都從IG、抖音接收資訊。媒體轉而上架在社群,能拉回年輕世代嗎?新聞業有時讓人覺得高高在上。「不要低估讀者的智慧,但同時,也不要高估他們的知識。」六月底,世界新聞媒體年會首度在台北舉行,在《紐約時報》、CNN、BBC等講者群中,相對陌生的The News Movement(簡稱TNM)總編輯艾哈邁得(Kamal Ahmed)以前述一段話,定義他們的核心精神…
成為訂戶,即刻解鎖所有文章( 點我申請試用)
天下雜誌
  封面故事    2024經濟大預測
新遊戲規則!2024經濟大預測,從貿易戰、科技戰、新冠疫情到戰爭,加上新科技與氣候變遷衝擊,全球經濟與政治歷經極大轉變,過去幾十年的舊秩序,正在崩解。2024年,一個新遊戲規則在成形… (...Read More)

  經濟快訊    台積效應與春鬥加薪 日本病解藥來了
過去三十年,日本薪資成長停滯、物價下跌,在經濟學家的眼裡宛如一攤死水。但情勢出了變化。三十多年來最大規模的加薪潮、物價接連上漲,日股更在國外投資人的帶動下站上三十多年新高… (...Read More)
 
熱門文章推薦»»
 
康健雜誌
  封面故事   健康真典範   蘇東坡   
真健康典範 蘇東坡、國學大師辛意雲、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穿越千年時空古今對談。今天如日中天的網紅,紅過5年的能有幾人?而這位網紅的始祖,紅了近千年,熱度不曾稍減( ...Read More)

  編者的話   學蘇東坡健康快樂   實踐真健康
如果讓你選一位古人一起去旅行,你會選誰?詩人余光中說,李白不負責任,杜甫太嚴肅,如果可以,他希望當蘇東坡的旅伴,因為蘇東坡太有趣了。林語堂也讚蘇東坡的一生,是「人生的盛宴」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專 欄   台灣好老闆在哪?
台灣正處於生得少、離得快、留不住、退得早的風暴,如何建立全面性的人才永續策略?組織管理大師彼得・聖吉指出,人不是資源,都不希望被利用,如果留才是人才危機的一部分,就需要更關注員工真正在意什麼。 (...Read More)

  職 場   歐舒丹、SUNTORY都是他客戶!文組生自學AI,在老廠裡撐出世界級企業
在全台平均月均薪最低的嘉義市,一家世界級的行銷科技公司,正在當地掀起一場華麗的人才革命。awoo創辦人林思吾將於9月20日在2023人才永續國際論壇上發表演講。走進老酒廠改建的嘉義文創產業園區,搭電梯上4樓,160坪全開放式的偌大空間,awoo(阿物科技)的企業總部即藏身於此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封面故事   6方法幫助父母,教養專家何翩翩:我也曾經崩潰
如何不對孩子發怒真不是件簡單的事,但其實真的有方法,在現場多年加上自己為人母的心得,並看到在《自然教養》一書中有非常精闢的論點,特別彙整出來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 (...Read More)

  學 習   老ㄙㄨ老師課堂演練,帶學生換位思考
同學間的衝突排擠常是霸凌前部曲,台中市大元國小教師蘇明進(老ㄙㄨ老師)以三種真實課堂活動練習,讓每次衝突,變成孩子學同理的好機會。活動1讓孩子開啟連結、找到歸屬的聊天人際力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封面故事   風大的日子 尋回鎏金海岸
舊時第二大城,失落港口的前世今生,新世代回鄉尋找消失的鰻魚君,鹽分地帶種出意志果實,也養成如花生般堅毅的人們,點點串聯,泥灘地上轉譯產業,讓濱海重生。一府二鹿三艋舺的時代,鹿港與福建往來對渡,熱絡招來大批仕紳家族移居 (...Read More)

  微笑小鎮   海邊小鎮的離線生活
作為少數位於海邊的客家村落,朝陽社區的空氣多了幾分海風鹹味,雖然三面環山、卻也緊緊擁抱太平洋,由於地理位置屬於大南澳生活圈,大家常會忘了,朝陽社區其實在蘇澳鎮行政區內。 (...Read More)
 
 
歡迎試用訂閱,敬請電洽: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漢珍粉絲團漢珍部落格 漢珍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