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2024.1月份電子報--我的保單縮水了

发布日期:2024-01-16


 

無法看到完整內容,請點此處

 
Hot Issue!!
每月兩篇熱門議題文章,帶你跟上最新趨勢!
 

【台美總統大選】攸關美中台局勢。台灣總統當選人必須同時讓台灣民眾滿意、中國接受、美國支持。就任前當選人可以非官方身分,穩定政府換屆之際的兩岸關係,降低地緣政治風險。而美國孤立主義抬頭,認為應該專注處理國內議題,檢視國家是否必要投入大量資源介入全球區域局勢,下一年將可能延後處理烏克蘭和台灣等地的軍事援助。各界有時將台灣比作強國的棋子,更確切地說,台灣是美中競逐當中的「剎車器」...


【減碳】「如果政府要對減碳當責,那就不只要知道政府採購花了多少錢,更要知道這樣的採購行為排了多少碳」在公共工程委員會要求下,未來每年三萬件公共工程標案都將把碳排納入考量。大到鋼筋水泥,小到一支原子筆,雇人、辦活動,所有公家機關都將透過資料庫揭露碳排。而當低碳標準愈來愈嚴,低碳建材目前成本又較高,房價恐怕更壓不下來。政府身為台灣最有影響力的買家該如何在減碳和營建成本間取得平衡...
成為訂戶,即刻解鎖所有文章( 點我申請試用)
天下雜誌
  封面故事    我的保單縮水了

跨年前爆發實支實付搶購潮,背後充滿民眾恐懼,因為未來保單不再有高CP值。2年後台灣保險業接軌新制,大魔王的影響早已開始,傳統終身險、儲蓄險消失,保障不再承諾到上天堂。保戶、業者到業務員,如何迎戰新保險時代?… (...Read More)


  企業管理    主管必學3招  讓AI輔助領導
過去三年,領導者要做的決策數量暴增十倍,要避免疲勞與壓力影響判斷,就必須善用數據與AI。主管們可以從三件事著手。人工智慧正在悄悄帶動領導風格的典範轉移。依賴個人直覺、經驗和判斷力的傳統領導風格,正逐漸被數據導向、強調適應力的領導風格取代 (...Read More)
 
熱門文章推薦»»
 
康健雜誌
  封面故事   他是一等吃貨   
東坡肉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大家也都知道,這是蘇東坡的發明。蘇東坡愛吃,曾寫《老饕賦》,大概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說自己是「老饕」的食客。後人如何評論他這個愛吃鬼,他一定很想知道。蘇東坡可能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的愛吃,千古留香;萬古之後,想必亦然。( ...Read More)

  特別企劃   《康健》2023年度好醫生
昨日科學,今日醫學。醫學與日俱進,好醫生亦然。民眾對於上哪兒找「好醫生」資訊求之若渴,繼《康健》第1屆〈年度好醫生〉榮獲2023年台灣醫療報導獎新媒體類佳作獎之後,透過26個專科醫學會、憑藉國際通行的「醫德醫術」、「國際聲譽」、「與時精進」等3項指標,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專 欄   10年來最高速的人才流失
《Cheers》獨家掌握到,短短十年間,日本挖走的台灣專業白領人才從千人到萬人,成長幅度飆升821%。記者遠赴海外採訪,直擊日本早已掌握台灣的完整情報...  (...Read More)

  職 場   只要日檢N1合格,機酒全包送你去面試:直擊日企跨海搶才3策略
近年台青大量出走日本工作,10年成長821%。日本政府與企業如何鴨子划水、低調大量海撈台灣人才?值得政府與企業警覺。日本政府及企業對台灣人才到底有多渴求?從他們細膩且速度飛快的徵才策略,便可看出其野心。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封面故事   友善家庭職場 共創幸福的職場新典範
少子化與缺工危機同時在台灣發生,當一名育齡婦女生不到一個小孩,營造一個讓父母安心生養的職場,將是解決缺「人」問題的關鍵解方。 (...Read More)

  專欄   關於手機,有些話必須趁早跟孩子說
若等到孩子擁有智慧型手機才去引導手機的使用,恐怕為時已晚。我的建議是趁孩子還小,還沒吵着要手機時,就必須開始。貪玩手機會導致功課退步,這是確定的。為人父母者,應該都有為這事糾正過孩子。但媒體也報導過,有青少年因為玩手機被唸,憤而跳樓自殺。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封面故事   Open!打開產地

知識型旅人不能錯過的8場見學,從歷史文化、自然環境來認識一個地方已經是常態,這次我們試著從產業的角度觀看。過去傳統產業撐起台灣經濟,但大環境劇烈改變,當產業外移、人也外移,沒落的產地何以為繼? (...Read More) 


  特別企劃  打開黑色聚落 尋找不夜城記憶
需求明明存在,工廠為何消失?如今的產業聚落又該往哪裡去?三重媳婦在一九三巷用自己的方式找答案。接過DHH Studio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負責人徐景亭的名片,金、銀和桃紅色三色版本都具金屬質感,翻到背面,上頭是重複排列的個人聯絡資訊,  (...Read More)
 
 
歡迎試用訂閱,敬請電洽: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漢珍粉絲團漢珍部落格 漢珍Line好友
漢珍數位圖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