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珍電子報 -「永恆的經典創造」

发布日期:2017-01-20


永恆的經典創造

 

Chanel No. 5的經典創造

 

在商業史上,Chanel No.5無疑是一個極度成功的品牌管理案子。從這瓶香水廣為人知的各種商業銷售模式,透產品包裝設計(簡約造型)、品牌故事(以創辦人CoCo的幸運數字5作為名字)、品牌形象連結(以五月玫瑰成分難以取得,連結奢華、寵愛等意念)等,讓Chanel No.5的問世等同宣告了他的成功。這些商業模式透過廣大的平面廣告滲透到上流名媛的生活,例如1936年12月刊登在Harper’s Bazaar紐約版的這一版廣告,讓小瓶裝且多種風格的香水組合成為當年聖誕送佳人的精緻禮物。同時期,由CoCo設計打造的Chanel No. 5簡約俐落的經典瓶身設計,更讓CoCo砸下重金一連在Harper’s Bazaar買下多期廣告,希望可以讓女男孩風格延伸到香味的領域。這些在當時被視為創舉的設計,在歷經近百年的時光淬鍊的今日,歷史即成經典。 

・更多Chanel No.5經典廣告與品牌故事,歡迎申請 The Harper’s Bazaar Archive資料庫免費試用 

・更多Harper’s Bazaar雜誌的經典,歡迎參加漢珍-2017年台北國際書展研討會,讓繁體中文版廖秀哖總編輯來告訴你!

 

旗袍 - 經典的永恆時尚

 

說到旗袍,腦海中立刻浮現上海女性風姿綽約、優雅從容的體態。民初時期,旗袍為上海女校制服,之後其款式融入西方剪裁而被大幅改進,成為上海人最時髦的穿著服飾,1919年,當時的上海布行“三友實業社”自美國採購一種最新出品的布料-葵樹布,此布料用苧麻織製,質地細軟不透光,因廣泛流行之盛於美國紐約全地區,又稱做為“自由布”。三友實業社描述此布料花色「雅致脫俗、顏色花素齊備,顏色任憑洗曬,永不退色」。

>>歡迎免費申請試用 愛如生《申報》數據庫 
 

 

全球首雙海洋垃圾鞋 只有台灣能做

製造一雙鞋可回收11支寶特瓶,預計明年鞋款量產後, 
可解決掉上千萬個海洋垃圾。(Parley for the Oceans提供)

2017年起,世界第一雙由海洋廢棄塑膠製成的鞋子,將大量進入大家的生活,很多人不知道,竟然是在桃園觀音,將海洋垃圾變鞋材。 每年有高達九百萬噸的廢棄塑膠流入海洋,不只纏住海洋生物,甚至還被海洋生物吃下肚。海洋環保組織「海洋會議」(Parley for the Oceans)想找新方法解決海洋垃圾,於是與愛迪達合作,愛迪達又再找上台灣的遠東新世紀。 等到鞋子亮相引發各界討論,卻沒有人知道是台灣讓海洋垃圾變鞋材──這謎底到2016年十月才解開… 閱讀更多 

>>歡迎免費申請試用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不變的月圓中秋

 

讓我們一起回味日治時期的中秋,除了同樣吃月餅的習慣,還有中秋燈謎舊俗,邀朋設席遣興,準備猜文稱之為燈猜,猜中者會榻鼓三通贈以品物﹔祭拜也是傳統活動之一,婦女們會準備香案與鮮花水果﹔在日治時期,婦女於中秋夜有聽香的習俗,向神明燒香問卜,依照出門後所聽到的談話,請示神明連續得到三聖筊,就是神明的指示﹔另外,兒童們常常在中秋夜戲點燈塔或仿造珠宮。 

>>歡迎免費申請試用 : 
      漢珍知識網:報紙篇 (台日新+漢日新)

 

主編精選 

台北國際書展『數位時代的經典與未來研討會』

 

2月8日星期三上午9點,在世貿展覽中心二樓第四會議室舉辦『數位時代的經典與未來研討會』。今年我們很榮幸邀請到任教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 謝顒丞教授、Harper's Bazaar哈潑時尚國際中文版 廖秀哖總編輯演、台灣最年輕的破億票房導演葉天倫先生、與國內著名媒體「天下雜誌群」王思澄編輯,歡迎您徜徉於春天的書香中。( 活動網址)

主編精選 

台北國際書展-漢珍數位圖書公司展位

 

第25屆台北國際書展即將於2017年2月8日至2月13日在台北世貿展覽中心舉辦,漢珍數位圖書秉持伴隨客戶與合作夥伴共同學習成長之宗旨,每年均參與書展盛會,本屆展位位於世貿一館--綜合書區C1020攤位,將展出國內外代理與自行建置發行的電子書及線上資料庫與復刻紙本套書,特此邀請您蒞臨參觀。

主編精選 

大文豪和他的情人

 

維多利亞時代英國最偉大的作家狄更斯,充滿人文關懷,反映社會現實的作品,歷久不衰,他在有生之年,就擁有空前的名聲,是社會各界所推崇的公眾人物,然而他卻有段不為人知的祕密戀情,成了八卦的焦點,甚至在2013年拍成了電影「 狄更斯的秘密情史」,而我們也在British Periodicals和 Periodicals Archives Online裡找到了蛛絲馬跡...(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