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典建築新貌37-撫臺街洋樓

发布日期:2022-10-14


攝影/文字:徐丹語
企劃製作:漢珍數位圖書公司

陰雨綿綿的午後,連濕濕的道路上都可見房屋和行人的倒影。我撐著傘穿過北門,寬闊的道路和圓環,在霧濛濛的雨天裡,看起來挺浪漫的。這個畫面讓我不禁想起知名導演伍迪艾倫的最新作品《雨天紐約》。紐約場景的部分,幾乎都下著雨。鏡頭跟著撐著透明雨傘的男主角,在雨中走著,一路上經過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人交談,偶爾進了室內又再回到街上,路上的人也不多。男主角認為雨天是特別浪漫的,步行於雨中的台北街頭,我彷彿也感受到了電影所呈現的城市步調。過了北門,我朝向延平南路,瞬間進入小街道,很快的,「撫臺街洋樓」就出現在面前了。

陰雨綿綿的午後,連濕濕的道路上都可見房屋和行人的倒影。我撐著傘穿過北門,寬闊的道路和圓環,在霧濛濛的雨天裡,看起來挺浪漫的。這個畫面讓我不禁想起知名導演伍迪艾倫的最新作品《雨天紐約》。紐約場景的部分,幾乎都下著雨。鏡頭跟著撐著透明雨傘的男主角,在雨中走著,一路上經過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人交談,偶爾進了室內又再回到街上,路上的人也不多。男主角認為雨天是特別浪漫的,步行於雨中的台北街頭,我彷彿也感受到了電影所呈現的城市步調。過了北門,我朝向延平南路,瞬間進入小街道,很快的,「撫臺街洋樓」就出現在面前了。...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