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isNexis 國際法學電子資料庫

日期:2021-03-02


 
LexisNexis 國際法學電子資料庫
 
 
申請試用
 
 
  LexisNexis是RELX集團旗下國際知名法律、商務、新聞資訊出版集團,擁有關於判例、法規和規章的全球資料庫,其中包括美國資料來自4萬多個新聞來源、830+億筆公共紀錄、7億+間公司簡介和文件,收錄了廣泛橫跨所有內容類型的獨家資料。

 ■【重點特色】

 Lexis Advance® Hong Kong

  • 是Lexis眾多產品中收錄大量英美法相關資訊的電子資料庫,美國、英國法律資料的豐富程度自不待言,包括香港、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多國法律資料亦收錄在資料庫中,涵蓋來自美國50個州、海外領地、高度貿易互動國家中所有級別法院判決、法條、案卷、次級法源(專家意見、條約等等)、行政資料、新聞、法典、法律建議、期刊、實務筆記、草案、立法歷程及流程圖等等多項資源。僅以美國地區搜索即已包含145萬篇以上之法律評論和期刊,來自300多種法律報刊、雜誌和新聞簡報的法律新聞、930多萬間公司資料等等,而資料年代範圍最早可回溯至1659年且持續更新。提供英美法研究者大量一手研究材料,並可透過Shepard、Headnotes等功能快速理解判例效力、關鍵法學概念與爭點。
  • 企業與律師事務所可透過LexisNexis旗下產品,快速掌握國際專利訴訟最新狀況、各國政府監管單位目前最在意的議題等等,洞燭機先,替客戶即時掌握第一手資訊,商機一網打盡。
 

 ■【案例分享】

一、勞工法

  在COVID-19肆虐全球的情況下,就業、失業及勞工薪假等問題成為各國政府、公民都必須面對的重大議題,對於全球各律師事務所和公司也都至關重要,多國皆針對疫情增修了法令政策,美國的Emergency Paid Sick Leave Act (EPSLA)為例:

  • 本資料庫收錄相關就業法律主題的全面報導和指南及期刊內容,並定期提供有關立法修正案、判例以及實用法律提示的最新訊息
  • 從雇主的角度來看,他可能要面對員工突發性的離職、不得已解僱員工時產生的賠償風險,或對部分員工的補救措施等。透過我們的出版物,雇主可以了解他的義務和應享權利,使他能夠為損失追回部分賠償。研究者也可更深入理解美國法律的最新變化。
↑Emergency Paid Sick Leave Act (EPSLA)之相關案例

 

↑點選案例右側"Shepardize this document"可快速找到相關訴訟案件與案件目前效力

 

↑Emergency Paid Sick Leave Act (EPSLA)之相關行政公告資料

 

二、家庭和醫療假法

  在COVID-19肆虐全球的情況下,大部分的勞工、雇主和學生都得適應在家工作和上學,當前此狀況在家庭關係中出現了挑戰,美國政府為此頒布臨時條例Emergency Family and Medical Leave Expansion Act (EFMLEA)以保障必須進行隔離的勞工、或因染疫須尋求醫療救護及子女學校因應疫情關閉而須照顧孩子的勞工權益,本資料庫提供在各種家庭法律議題全方位的介紹與立法修正案,亦有可為實務領域參考之判例法和實務技巧,以及適合法學研究者的豐富期刊、專書內容。

↑探討、介紹EFMLEA之相關期刊內容

 

↑EFMLEA相關立法內容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  漢珍粉絲團 │ 漢珍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