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2022.04月份電子報--誰以後看不到醫生?

日期:2022-04-19


.華文世界最具權威性、前瞻性的知識平台
.近八萬篇經典報導 1981+全文檢索
天下雜誌
  封面故事    誰以後看不到醫生?
後醫系熱潮再起,但醫界大力反彈。拉鋸背後,是最荒謬的現實:台灣每年1300名醫學生限額的天花板,24年來不動如山。當醫院愈蓋愈多、醫師病人都在老化,人力缺口 (...Read More)

  時事    犧牲中鋼,成全台積?    台灣供電大小眼真相

三三大停電,南部災情嚴重,連中鋼也面臨五十年來最長停電。其實,許多工業區近兩年用電已出現問題,反而科學園區不受影響。為何台灣產業供電不平等? (...Read More)
 
熱門文章推薦»»
 
康健雜誌
  封面故事   精準治癌大趨勢
聽過「替身治療」嗎?古時帝王吃飯前,會有人替皇帝試菜,以防食物不潔或有毒。( ...Read More)


  封面故事   精準篩檢搶得治療先機 台灣研發全球首款分子試劑

子宮內膜癌是指從子宮內膜所長出來的惡性腫瘤,也是最常見的子宮體癌。子宮內膜癌發生原因很多,最常見為抑癌基因PTEN及ARID1A突變所致的子宮內膜癌 (...Read More)
 
  專欄   綠色金融定義是什麼?最完整的綠色金融行動方案懶人包
對抗氣候變遷,已是全球共識。與此同時,綠色金融(Green finance)的概念也趁勢而起,在各國掀起一場產業革命。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報導 (...Read More)


  專欄   綠色轉型,企業急什麼?4大關鍵原因,非轉不可
蘋果啟動潔淨能源計畫、亞馬遜拚半數貨運碳排淨零、台積電掃購綠電⋯⋯,企業為什麼急著轉綠?近來在投資市場興起的綠色投資,反映了投資人的信心,展現在 (...Read More)
 
 
  封面故事   媽媽,同學說我是「資源回收」?
無論孩子是特殊生,或孩子班上有特殊生,在家庭生活和學校場域,都有不同的挑戰和壓力,家長可以怎麼做? (...Read More)


  學習   家人就是互相埋怨又深愛彼此

去年以《美國女孩》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阮鳳儀,拍出自己心中被塵封的一頁,寫實呈現家人之間,不斷衝突、和解的關係,一如許多 (...Read More)
 
 
歡迎試用訂閱,敬請電洽: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漢珍粉絲團漢珍部落格漢珍Line好友
漢珍數位圖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