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談十八世紀的文學藝術與文化論

日期:2022-09-15


 
 
leesl@tts.tbmc.com.tw
 
 

記載美國兩百多年的歷史,涵蓋三大時期 : 1740-1800年自殖民地到美國獨立所發行的89種期刊;1800-1860年美國文學的黃金時期收錄900多種雜誌及兒童、婦女相關期刊;收錄內戰(1861-1865)和重建(1865-1877)時期多種期刊。總共1800多種雜誌和期刊,著名刊物包含富蘭克林發行的General Magazine、美國第一本科學雜誌Medical Repository、還有通俗雜誌,例如Vanity Fair、Ladies’、Home Journal等。

leesl@tts.tbmc.com.tw
leesl@tts.tbmc.com.tw

Puck
(1877-1918)

 

美國第一本成功的幽默雜誌,內容涵蓋當下各期的彩色漫畫,漫畫和政治諷刺作品。它於1876年由奧地利出生的漫畫家Joseph Keppler創立,最初以德語出版。英文版於 1877 年出版,內容關於 19 世紀末至 20 世紀初的社會、政治等問題。

 
leesl@tts.tbmc.com.tw

Lippincott's Monthly Magazine
(1868-1915)

19世紀的文學雜誌,刊載多位著名詩人的作品包括:美國女詩人Florence Earle Coates、非裔美國作家Paul Laurence Dunbar;英國小說作家柯南·道爾於1890年所創作第二本以名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為主角的推理小說《四個神秘的簽名》即首次刊載於該本期刊。

 

Scribner's Monthly
(1870-1881)

 

19 世紀的美國文學插圖期刊,探險家Truman C.Everts把他在探險迷路37天期間的遭遇故事"Thirty-Seven Days of Peril"刊登在這本期刊,而他探險的地方也就是現在知名的黃石公園(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Collection I & II 收錄472種,將17世紀後期到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的重要期刊完整數位化; Collection III & IV共計18種發刊量大且長壽的重要期刊,反映21世紀初英國歷史與文化的變遷,內容覆蓋政治、新聞、文化與社會等領域,是深入研究英國及全球文化及歷史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資源。

leesl@tts.tbmc.com.tw

可全文檢索

leesl@tts.tbmc.com.tw

The Sketch
(1893-1959)

是一本針對上流社會和貴族發行的周刊,專門報導戲劇、繪畫、文學、音樂、運動、時尚和上流社會所關注的議題,其中的插畫、肖像和漫畫描繪出被理想化以及挖苦上流社會人士與他們的習慣。

 
leesl@tts.tbmc.com.tw

Farm & Country
(1874-1970)

創刊於1874年當時名稱為Illustrated Sporting and Dramatic News,內容涵蓋新聞、戲劇和音樂的評論、賽馬、體育報導,發表的小說包含阿嘉莎.克莉絲蒂 (Agatha Christie)和伯蘭.史杜克 (Bram Stoker)的作品

 
leesl@tts.tbmc.com.tw

The Sphere
(1900- 1964)

 

是一份圖文並茂的週報,以居住在殖民地的英國人為主要讀者群,收錄著名藝術家的作品,如惠特克(W.G. Whitaker) 和孟特格道森 (Montague Dawson)

 

英國作家G.K. 柴斯特頓(Gilbert Keith Chesterton, 1874 - 1936)也是一位神學家和文學評論者,熱愛推理小說,所創造最著名的角色是「布朗神父」,首開以犯罪心理學方式推理案情之先河,與柯南道爾所塑造的福爾摩斯注重物證推理的派別分庭抗禮。從PQ平台透過尋找作者方式,檢索出G.K. 柴斯特頓所撰寫的作品與文章共171篇。

leesl@tts.tbmc.com.tw
 
 

LION 收錄西元8世紀至21世紀的文學作品,超過475,130篇的詩、散文、戲劇以及545種重要文學期刊,同時提供ABELL和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整合查詢。PQ最新英美文學資料庫 - ProQuest One Literature 收錄更全面,彙集英美文學研究領域著名作家原著、文學期刊、評論、學位論文、電子書、參考文獻及影片資源等各類資源,請參見下方說明表。

leesl@tts.tbmc.com.tw
leesl@tts.tbmc.com.tw

國科會人文處購買之全國版Chadwyck-Healey Literatue Collections 收錄西元7世紀到20世紀的文學作品,包括詩、小說及戲劇,各種時代及類型的文學作品,總共19個子資料庫。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 │ 漢珍粉絲團 │ 漢珍部落格│ 漢珍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