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灣最在地、最深情的一份報紙 - 更生日報新產品通知

日付:2021-06-22


 更生日報  2021.06 New !

《更生日報》(英語Keng Sheng Daily News,簡稱KSDN)是一份台灣東部地區刊行的地域性報紙。報導內容涵蓋國內外重大新聞財經消息以及貼近花蓮台東當地的區域新聞。東部地緣性的社會記實採訪為其報導重點。其廣告刊登服務係以當地民眾百姓為主要對象。
 
謝創辦人曾於國民政府撤遷來台時,協助東台灣當地人築起軍民間的溝通橋樑,因而獲得在地仕紳支持,於1947年9月3日在花蓮創辦,並取名「更生」,意寓獨立自主,以充滿生氣活潑的精神與力量挑戰未來。謝膺毅先生以「質樸堅毅」的個性在創刊詞中宣示:「報紙為社會喉舌,一方面宣傳國策傳達政令,另方面代民間訴述疾苦,痛陳利害,使下情能得上達,以顯輿論的力量,盡報人的天職,本報在這兩方面當盡最大的努力」。在北迴鐵路開通之前,成為東台灣獲取國內外重大新聞、財經商情之重要新聞來源,其報導內容更貼近花東當地的地區新聞,尤其以社會寫實為報導重點,且其廣告刊登服務也以當地大眾為主要對象,是深入東台灣發展歷史最好的資源。
 
是一個具有歷史卻與時俱進的資料庫,更是國內唯一一家完整整合三大報社(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自創刊迄今所有新聞索引或摘要的線上平台。使用者可透過關鍵字於多種不同報紙的新聞標題進行查找,或可透過年份、日期調閱出各份報紙所有紙本印刷版面的原汁原貌。
可加購以下其他報紙之全報影像與《台灣新聞智慧網》搭配使用。
 
.中華日報(1996+)  New!
忠實的用紙筆記錄下台灣的發展,台南的進步,已成為「台南」這個文化都市的文化資產,台灣報業蓬勃,各種傳播媒體充斥不勝枚舉,但能具有「地標」身分,《中華日報》卻是獨一無二的。
聯合報(1951+)
1959年聯合報發行量突破八萬份,首先取代黨公營報紙的優勢,開創台灣民營報業民主化、自由化的新局。副刊文學屬性強,社會方面注重人文及政治社會相互影響,對於國際新聞的報導較多。
.經濟日報(1967+)
台灣首家經濟專業報紙,創刊迄今始終為同類型報紙中發行量最大、最具影響力者。創刊宗旨 :「為工業化添動力,為工業農業作喉舌」,重視地方新聞尤其是傳統產業新聞,內容扎實基礎穩定,是台灣產業發展的重要指標。
.中國時報(1950+)
秉持「自由、民主、愛國家」,「開明、理性、求進步」的精神辦報,內容客觀、中立。在台灣政黨輪替前,被視為較為支持民主運動的報紙。評論專欄充實,「時論廣場」之文章亦反應社會的多樣化觀點。
.人間副刊(1956-2005)  申請試用
以「海外華人」及「中國文學及世界文學」為邀稿對象與主題;推動報導文學,首開注重鄉土與報導文學之風;亦提供爭辯的園地,對文壇影響至為深遠,更推出當時仍為禁忌的「五四運動」系列報導。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  漢珍粉絲團 │ 漢珍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