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法律新聞、資訊和產品培訓—LexisNexis

日付:2021-08-04


Lexis Advance® Hong Kong 線上教育訓練課程
 
日期:2021年8月17日(星期二)
時間:3:00pm – 4:00pm
地點:Zoom線上會議
費用:免費
語言:中文
講者:LexisNexis 客戶成功部姚主任
 
本次線上課程,將針對最新系統「Lexis Advance Hong Kong」收錄內容與操作介面,介紹給台灣地區Lexis Advance使用者;通常我們看到「Advance Hong Kong」這樣的名稱時,往往會直覺認為這個資料庫主要就是收錄香港法律資料,但其實此介面還收錄了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多國法條、判例、期刊等法律法學資料,我們誠摯邀請您參與本次線上課程一探究竟。
 
 
我要報名
 
 
針對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打擊商標惡意搶注行為專項行動方案》的通知
 
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印發《打擊商標惡意搶注行為專項行動方案》(下稱《方案》),決定自2021年3月起,集中開展打擊商標惡意搶注行為專項行動。根據《方案》,專項行動重點打擊「惡意搶注國家或區域戰略、重大活動、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科技項目名稱的」等十類商標惡意搶注、圖謀不當利益,擾亂商標註冊管理秩序,造成較大不良社會影響的行為。《方案》還明確了強化精準打擊、綜合施策等五大任務措施。 比如,推動將商標惡意搶注行為的行政處罰信息依法依規納入全國公共信用信息目錄,記入信用檔案;加大對商標代理機構從事商標惡意搶注行為的打擊力度,情節嚴重的依法報請停止受理其辦理商標代理業務等。
 
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於2021年7月13日拒絕Social Technologies LLC公司對於「 Memoji」的商標申訴。Social Technologies 聲稱在2016年已經開始使用Memoji,並已申請意欲使用此商標。資料卻顯示Social Technologies在蘋果公司2018年對外公佈客製化個人頭像 Memoji後才作出商業行動。上訴法院認爲Social Technologies在蘋果公司公佈Memoji前並沒有在商業上使用Memoji,而在蘋果公司發佈客製化Memoji後更匆忙地發佈公司的新產品。
上訴法院認爲更需要注意的是Social Technologies的商標使用只是象徵式的,而沒有證據證明Social Technologies是真實地具有商業目的從而需要保護該商標。上訴法院有理由相信Social Technologies只是爲了能對蘋果公司提出訴訟才保留這商標。
法官再次強調,匆忙地完成一個質素低的商品並不代表該產品不能獲得商標保護,此案例是因爲沒有足夠證據去證明Social Technologies商業上有真正使用商標,而且沒有符合“真誠地使用商標”的條件。
 
 
 
免費下載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  漢珍粉絲團 │ 漢珍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