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isNexis 國際法律電子資料庫

日付:2022-04-12


leesl@tts.tbmc.com.tw
https://www.tbmc.com.tw/event/tbmc_webinar/
LexisNexis是RELX集團旗下國際知名法律、商務、新聞資訊出版集團,擁有關於判例、法規和規章的全球資料庫,其中包括美國資料是來自4萬多個新聞來源、830億筆以上公共紀錄、7億多間公司簡介和文件,收錄了橫跨所有內容類型的獨家廣泛資料。
為法律、金融、投資、監管領域的專業人士提供其相關領域監管風險的獨家市場觀點、分析和評論,讓使用者可以及早獲悉全球各國監管單位、法規最新動向,掌握快速變動的監管環境,並即時洞察市場風險做出最佳決策。
 
 ■ 特色
  1. 即時監控全球各國(特別是美國與歐盟)關於公平交易法、反貪腐、企業併購、數位風險進行監管時的傾向以及最新法規動向。
  2. 在全球13都市設有辦事處,包含紐約、舊金山、華盛頓、倫敦、布魯塞爾、日內瓦、墨爾本、北京、上海、東京、香港、首爾、聖保羅,配屬有約120位記者,許多記者都是出身監管單位或公平交易委員會的官員或律師,發揮他們獨到的分析觀點與相關業界人脈,提供最新一手訊息。
 
 ■ 收錄範疇
  1. 公平交易法:例如各國針對獨佔、反托拉斯等等的修法動向以及刑事調查最新訊息與分析。
  2. 個資保護:各國針對個人資訊保護最新法規的起草、生效、施行等等,以及各國的保護措施與傾向等等。
  3. 經濟犯罪:包含反貪腐、賄賂、瀆職等相關犯罪行為的立法修法措施,以及與各國監管單位相關的新聞、分析。
  4. 企業併購:包括審查、認定、併購後的法令遵循等等,還有各國監管機關的手續流程最新情報,併購限制以及最新併購動向等等。
  5. 業界管控:主要提供美國與歐盟對特定產業的最新管控措施,特別是金融服務業、資訊IT、歐洲能源業界等等。
  6. 政府輔助:只提供歐盟針對企業申請政府輔助合法性的調查,包含其調查進展以及相關法令修法動向等。
  7. 貿易:主要提供美國與歐盟貿易戰的動向及其可能風險,例如關稅壁壘、貿易投資協定等等。
 ■ 歡迎來信索取以下新聞文章檔案,點擊我要索取!!
  1. (AntiTrust) 美國司法部即將引用休曼法案第二條針對壟斷市場之個人加以追訴
  2. (Compliance) FATF要求各國政府建立並及時更新紙上公司受益人資料庫
  3. (Cybersecurity) 歐盟將加快進度於六月底前完成網路安全修法共識
  4. (Cybersecurity) 英國政府即將立法加重網路平台責任規範內容,並優先懲治暴力色情詐欺及武器等違法行為
  5. (Cybersecurity) 新法將要求美國重要企業強制揭露遭受資安或勒索軟體攻擊事件
  6. (Sector Regulation Special Report) 聯網車、自駕車、環保運輸的政策制定及監理環境
  7. (Medical) 美國聯邦醫療系統顯示資料洩漏於2021年創新高
leesl@tts.tbmc.com.tw
 
提供超過2億筆以上的各級聯邦法院、州法院、地區法院的起訴與訴訟現況、訴狀等等法律文書,讓使用者可以透過系統徹底追蹤監控所關心的案件詳情,找出己方在案件中的優勢以及訴訟策略。
 
 ■ 特色
  1. 可針對性瀏覽同業競爭者的相關訴訟,調查比較與己方的差異、針對特定法院掌握相關案件動向、掌握各律師或法律事務所對特定類型案件的訴訟經驗與勝率。
  2. 可依照法官姓名、企業名稱、律師姓名、法學領域、Patent編號等等條件設定Alert隨時監控最新相關訴訟資訊。
  3. 透過Strategic Profiles功能,幫助您了解上市公司的訴訟歷史,各代表律師的經驗以及近年的訴訟趨勢,覆蓋過去10~26年的民事法庭紀錄,並提供相關圖表和數據。從司法面分析,可深入研究對於不同的律師過往在同一位法官面前提出的論點,並查看該法官認同的法律論點,藉此比較法官對於不同案件的經驗及看法。從律師面分析,查詢相關的法庭文件即可了解代表律師傾向利用的訴訟策略及案件歷史,了解某位律師或某間律師事務所過往對於某類案件或某位法官的訴訟履歷。從訴訟人分析,詳細瀏覽有關案件的法庭文件並查看庭外和解及調解的趨勢。
leesl@tts.tbmc.com.tw
CourtLink檢索畫面範例,可針對法官姓名、企業名稱、律師姓名等進行檢索掌握最新資訊。
 
leesl@tts.tbmc.com.tw
可找出最新即時訴訟資訊與法院文件。
(圖片截取於3月2日,資料庫已收錄3月1日的訴訟資訊。)
 
 
收錄美國相關50萬多筆法律新聞、270萬多份判決、1.2萬多宗美國專利審理暨訴願委員會案件(PTAB)、52萬多宗美國專利局之商標審理及上訴委員會(TTAB)案;並有61種分類包含智慧財產、有價證卷、僱傭關係、醫療相關、英國保險業等等。讓使用者可以最即時的知悉法律業界、實務領域(如破產、消費者保護、雇用、環境、保險、國際貿易等)的最新資訊,目前已經榮獲全美頂尖法律事務所、Fortune全球500大企業、主要政府機關所使用,全球訂戶超過70萬個。
 
 ■ 特色
  1. LAW360的記者群分布於美國各主要都市,約130人的專業新聞團隊,每日按照超過50種法律分類、各業界、各州的專欄,每日提供約200則提供最新新聞消息。
  2. 新聞文章內容提供相關案件資料、引用文件等等,可下載該文件的相關附件,包括: 投訴、命令、法案、代理機構規則等等;並可設定該案件Alert通知,隨時掌握最新進度。
  3. 案件檢索功能,輸入案件雙方、律師、法官的姓名或法律議題能夠搜尋超過210萬聯邦案件,案件種類包含 : 集體訴訟(Class Actions)、延生訴訟(Derivative Litigation)、多區域訴訟(Multi-District Litigation)、與上市公司相關訴訟(Lawsuits Involving Public Companies)和政府部門相關的訴訟(Lawsuits Involving Government Agencies)。在 NOS codes 選擇不同的法律範疇,例如 : 智慧財產、勞工、證券、合約、房地產、稅務等等。
leesl@tts.tbmc.com.tw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  漢珍粉絲團 │ 漢珍部落格 │ 漢珍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