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與金融專題研究

发布日期:2022-11-07


 
leesl@tts.tbmc.com.tw

CCER中國經濟金融研究資料庫
(China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CCER)

覆蓋中國宏觀與產業經濟金融數據分成4大版塊 : 標準資料庫、特供資料庫、一帶一路專題、特色資料庫,建立在現代經濟學和金融學研究理論基礎上,所有數據來源合法、權威,在原始數據基礎上提供大量計算的衍生數據,同時將大量非標準數據進行標準化處理,提供極大方便給研究者的需求,緊跟基本市場發展和學術研究前沿;介面設計簡潔明瞭,初次使用也能得心應手,獨有的跨庫檢索,可同時查找相關子庫數據。

標準資料庫 : A股市場、新三板市場(中小企業)、基金市場、債券市場、港股市場、滬港通數據、深港通數據、宏觀數據、貨幣市場、行業數據、期貨數據、海外上市公司、央企高管、專題數據(銀行理財產品、保險產品、金融科技研究、互聯網金融)、新冠疫情專題和權證數據,共16個子庫。(各子庫可單獨採購)

特供資料庫 : 經濟類 (中國工業企業數據、中國海關進出口數據、中國縣級財政數據);非經濟類 (中國工業企業污染、中國專利數據、中國環境數據、中國旅遊數據)。
(各子庫可單獨採購)

一帶一路專題資料庫 : 專題庫包含"國家概況" 、"數據服務" 、"新聞資訊" 和 "政策環境" 

特色資料庫 : 環境治理研究、綠色科創、併購重組上市公司供應鏈、稅收激勵與研發創新等等。(各子庫可單獨採購)
 
 
申請試用
 
 
上市企業財務數據 - 資產負債表收錄自1990年迄今,提供年報、三季報、年中報、季報。
leesl@tts.tbmc.com.tw
 
產品特色推薦
一帶一路專題資料庫
在“一帶一路”的戰略構想基礎上,結合一帶一路建設進程,由重慶工商大學經濟學院院長李敬研究員專項研發設計,收錄從2000年至今的2000餘個具體相關指標和168萬餘條資料數據,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宏觀統計、對內外投資、貿易往來、民生統計、財政統計、經濟發展、支柱產業、一帶一路指數、文化交流、亞投行、合作專案和國際競爭力共十二大模組資料,充分滿足研究需求,數據庫設計設置專門的表格結構,將各國數據不統一、不規範的情況進行適當的調整,以確保數據的連續性和一致性。
 
 
環境治理研究資料庫
環境污染對微觀企業的影響後果屬於環境經濟學與公司金融的交叉領域,是公司財務與金融市場研究的前沿。該資料庫由中國人民大學許年行教授參與設計,在環境污染和公司財務方面積累積了相關成果,共有四大模組:環境綜合治理資料、污染防制投資建設、環境績效情況以及環保處罰情況;其中環境治理財務、環境防制設備建設、防汙行政項目及制度建設、環境污染明細和環保處罰情況,這五張資料表是獨家收錄。
 
 
上市公司供應鏈資料庫
該庫建立在上市公司與客戶、供應商之間的交易上,結合企業的現狀而設計,覆蓋了非金融類上市公司前五大客戶、供應商與上市公司之間銷售、採購交易的往來情況,繼而圍繞業務方深層及擴充了資料廣度,對業務資訊、公司基礎資訊、類型特徵、主要人員、股東資訊、對外投資、專利資訊七個方面資料進行了詳細收錄。專利資訊不僅包括主機板公司和新三板公司的專利資料,還補全了供應鏈上供應商及客戶的專利資料,形成了一體系的專利資訊資料庫;業務資訊則補充了年報附注中披露的資訊。
 
 
併購重組資料庫
與廈門大學吳育輝教授聯合開發,在很多細節方面做了區分,由15張資料表構成,其中“業績承諾和補償協定”和“交易風險”這兩張表是獨家收錄。
 
 
央企高管資料庫
與復旦大學經濟學院聯合開發,收錄了近百家央企高管人員資料,主要內容包括:基本資訊、教育培訓經歷、任職經歷、違紀處理、關係網、政治背景六張表;主要指標包括:高管姓名、畢業院校、學歷、職稱、職務、履歷、任免資訊、任免狀態、專業/培訓方向、任職企業、職務、違紀內容、處罰方式、判決情況、關係人ID、關係性質、政府職務、機構層級等。
 
 
新三板(中小企業)資料庫
由中國中山大學羅黨論教授帶領團隊親自參與設計,收錄1萬餘家中小企業深度數據,包括: 股本結構、十大股東、財務數據、股權轉讓、審計資料、員工結構、知識產權數據表、專利等等,更新頻率有日數據、半年、年度更新。新三板市場改革快、有潛力,目前中國這方面的相關研究較少,適用於做研發與創新的研究。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漢珍粉絲團漢珍部落格 漢珍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