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2022.12月份電子報--護國群山的未來

发布日期:2022-12-20


無法看到完整內容,請點此處

2022年12月
.華文世界最具權威性、前瞻性的知識平台
.近八萬篇經典報導 1981+全文檢索
天下雜誌
  封面故事    做聯發科沒興趣的事   百人小廠信驛追上股王   
中年失業,林鴻明創辦了信驛,做大廠不想參與的伺服器IC研發,如今出貨給Google等雲端巨頭。更走在市場爆發之前,做出高階視訊裝置IC。數度站上股王心得是 (...Read More)

  封面故事    護國群山的未來

台積亞利桑那廠即將裝機,還將導入三奈米,這其實是它第二次赴美。26年前的第一次,曾被張忠謀視為「糟糕的錯誤」。管不動老外、缺料得從台灣海運送去,這些慘統教訓 (...Read More)
 
熱門文章推薦»»
 
康健雜誌
  封面故事   一生必做的人生整理術
邁入人生下半場,你做好準備了嗎?努力存錢、安排老後住所,或是提前規劃生前契約、想好喪葬地點……這樣就夠了嗎?不,其實我們常忘了做更多重要安排,包括( ...Read More)


  健康生活   褪黑激素助眠、抗老3招助分泌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很容易睡眠品質失衡,許多人擔心吃安眠藥會成癮,想補充褪黑激素來助眠。但在台灣退黑激素為處方藥,民眾不能自行購買,想要補充退黑激素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專欄   專訪歐商首位台籍理事長:過去台灣人才不在國際雷達圖上,現在不同了
2年前,張瀚書當選歐洲商會在台32年來的第一位台灣籍理事長,如今,他正在用力催生能代表台灣、登上世界舞台的人才。今年夏天,近60位、來自23國的國際學生 (...Read More)

  專欄   全台最強女棋士黑嘉嘉:不再下「最標準的一手」,我卻贏了
世界有多大,棋盤就有多大。經過這些年的成長及淬鍊,黑嘉嘉如何下出那「不是最標準」的一手?從黑嘉嘉身上學習到的3件事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封面故事   Uber老師 宅配教學資源到偏鄉
110學年全台有十位Uber老師穿梭在各地,他們是央團專案教師。只要有學校申請,他們就會把教學專業送到校,陪伴老師學習。上學期,還在新竹縣博愛國中擔任 (...Read More)


  封面故事   十年18萬高職生不見 搶救消失的技術人才

受高中缺額增加,以及社會觀念影響,高職生十年來減少十八多萬人,且三年前開始低於高中生,差距並逐年擴大。少子化趨勢正在縮減技職人才 (...Read More)
 
 
歡迎試用訂閱,敬請電洽: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漢珍粉絲團漢珍部落格 漢珍Line好友
漢珍數位圖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