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2023.2月份電子報--活用高年級生力軍

发布日期:2023-02-15


無法看到完整內容,請點此處

 
Hot Issue!!
每月兩篇熱門議題文章,帶你跟上最新趨勢!
 
【聊天機器人ChatGPT】用莎士比亞風格寫一首詩,談比特幣的重要性……,AI最新突破——ChatGPT席捲全球,會寫論文、能跟你瞎聊,更關鍵的是它背後技術,將有如現在Google雲端一樣重要,以下文章告訴你ChatGPT為何這麼神? (...Read More)

【未來高教】科技人才荒難解,政府推出許多政策以培育科技領域人才,如產業創新條例或大家熟悉的半導體學院,致力緩解人力不足的問題。中央大學校長觀察到的人才荒問題 (...Read More)
成為訂戶,即刻解鎖所有文章( 點我申請試用)
天下雜誌
  封面故事    活用高年級生力軍—前台大教授求職也碰壁 「要提早五年想未來」
「我這輩子沒在外面上過一天班,想知道真實世界長什麼樣,」卸下台大副教授光環的林以正,出外求職,卻失業近兩年才找到工作 (...Read More)

  人文教育    頂大教授闖脫口秀 帶頭鼓勵分享失敗

頂著副院長光環,陳俊太卻參加國內最大脫口秀競賽,打進八強。除脫口秀,他還會腹語、雜耍,甚至把期中考考題變成密室逃脫 (...Read More)
 
熱門文章推薦»»
 
康健雜誌
  封面故事   冷壓、初榨橄欖油哪個好?專家教你挑好油真健康
油是烹調常使用的食材之一,除了使食物美味,更與健康息息相關。關於油品,《康健》整理出常見的疑問、迷思和易混淆的商品名,請專家一次解惑( ...Read More)


  營養食尚   6種飲品降血壓效果奇佳 喝對了能不必靠藥物

飲食是防範高血壓的重要前線,平日多吃有益調節血壓的食物,可以不必靠藥物就能將血壓保持在健康的範圍內。高血壓的成因除了肥胖、糖尿病等特定健康問題之外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大師開講   十萬人都在等她的閱讀心得!總經理一招年讀100本書
你成功建立閱讀習慣了嗎?當你還在為工作忙碌找藉口時,一位企業女總早已年讀百本書,並在網上分享讀書心得,近十年不間斷 (...Read More)

  人物特寫   金馬59專訪|曾無戲可拍、想到對岸賣香腸 《一家子兒咕咕叫》游安順:沒人看見,你就什麼都不是
從電影新星到被大愛電視台嫌棄,失意到想前往中國大陸賣香腸。歷經30幾年配角生涯的游安順,首次入圍男主角便直指影帝寶座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封面故事   全球都在學SEL!給孩子更強大的內心
近來,全世界負面情緒不斷升高,大家都在談幸福感。已經在全球教育界、教養界引發風潮的SEL,被視為和國英數一樣重要,是孩子面對 (...Read More)


  封面故事   台大「快樂課」 用瑜伽、冥想 帶學生釋放壓力

近兩年,大學生的憂鬱指數明顯上升,包括知名大學生,為什麼他們好不容易過關斬將,考上理想的大學,卻有許多人不快樂?打開台大「活出快樂課」課堂的大門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封面故事   找回台派飲食的流儀
從小眾走到大眾,從少量走到大量,工業化是人類飲食發展的歧異點,多年前義大利反動提出慢食運動(Slow Food),指的不是慢慢吃,追根究柢是在談 (...Read More)


  專欄   社子環島 跑過原始台北的兩河文化

每當想要練習長距離跑步時,會想到環島路線──社子島。沿著外圍跑一大圈,較完整約二十公里,接近半馬,跑步路線在地圖上顯示像是一個鴨頭。社子環島跑步,幾乎沒有 (...Read More)
 
 
歡迎試用訂閱,敬請電洽: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漢珍粉絲團漢珍部落格 漢珍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