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的若一若現 : 丸善雄松堂的第一手研究資源與現當代學術電子書,3/21線上講座歡迎報名參加。

发布日期:2023-03-10


https://www.tbmc.com.tw/event/tbmc_webinar/

丸善雄松堂株式會社是日本老字號圖書公司,長期為研究者提供現當代學術電子書,以及日本(與臺灣)近現代歷史第一手研究材料,滿足高教/學術機構各種學術資源需求與全方位服務!

 

MeL是目前市面上最大的日本學術電子書平台,收錄超過15萬種日文學術電子書與影音內容,在日本榮獲超過900個大專院校與研究機構採用,其收錄的內容非常多樣。

 
 
  申請試用  
 
 
▼ 推薦最新上線的學術研究電子書:
荘園研究の論点と展望 ―中世史を学ぶ人のために―
鎌倉, 佐保/木村, 茂光/高木, 徳郎(編)
吉川弘文館2023年出版
 
詩と哲学のあわい ―宗教哲学・比較思想論攷―
井上, 克人(著)
關西大學出版部2023年出版
変貌する中世都市京都
山田, 邦和(著)
吉川弘文館2023年出版
 
 
日本占領期上海の文学とメディア ―「対日協力者」の文化活動―
山口, 早苗(著)
東京大学出版会
 
 

J-DAC人社歷史資料線上服務平台收錄日本近現代史、行政史、經濟史、產業史、社會文化史、近代文學等多個主題的數位化電子資源,有大量第一手材料可供研究者爬梳、引用,亦收錄了許多戰前臺灣史研究材料,包括:後藤新平文書、企業史料整合資料庫(過去的營業報告書集成)等,近期J-DAC推出新資源:全國商工會議所關係資料

全國商工會議所關係資料的起源來自東京商工會議所,該組織是日本明治時代最大的經濟團體,對日本政府經濟政策有極大影響力,之後也站在中小企業的立場對政府提出許多建議,日後隨著日本的殖民擴張,於東北、臺灣、朝鮮等各地設立日本人的商工會議所,可以看出日本企業對各地政治、經濟的影響,以及因此產生的反作用力,而各地商工會議所資料也紀錄了各地區多采多姿的經濟活動。透過這些資料,將可對臺灣近代經濟史、經營史、企業史進行更深入的研究。
 
 
  申請試用  
 
 
▲ 以臺灣為關鍵字,即能找出大量可以研究、爬梳的材料,例如 : 臺日間香蕉貿易的討論會、臺灣各地物價服務費調查書、臺灣標準零售價格、當時臺灣物產的曼谷與馬尼拉展售會的市場反應、臺灣戰時的經濟問題統整、台北台南高雄屏東各地的商工會議所報告書等。
 

J-DAC線上檢索平台目前收錄21個各別獨立之子庫如下 (未來將不定期新增子庫)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漢珍粉絲團漢珍部落格 漢珍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