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工智慧與其衍生法律議題初探

发布日期:2023-06-14


 
無法看到此電子報內容,請點擊此處連結
https://www.tbmc.com.tw/event/tbmc_webinar/
LexisNexis是RELX集團旗下國際知名法律、商務、新聞資訊出版集團,擁有關於判例、法規和規章的全球資料庫,其中包括美國資料是來自4萬多個新聞來源、830億筆以上公共紀錄、7億多間公司簡介和文件,收錄了橫跨所有內容類型的獨家廣泛資料。
 
榮獲台灣多所大專院校與政府機構採用,重點收錄美國法相關法律資料,涵蓋來自美國50州和海外領地的各級別州法院判決、法條、案卷、法律著作、行政資料、法典、期刊、草案、立法歷程、法律新聞及流程圖等等。資料年代範圍最早可回溯至1658年且持續更新。知名著作包括Matthew Bender®, Mealey’s, Chisum on Patents, Nimmer on Copyright等。
 
► US Research檢索系統又可細分各領域法律供使用者針對各層級法院檢索。強大的檢索結果分類功能,可輕易透過不同的分類來篩選檢索結果,如 : 法院、年代、巡迴上訴法院與法庭、主題、律師、律師事務所、法官、出版單位等等,幫助使用者迅速準確縮小範圍,查找判決方便快速!
 
ChatGPT的出現,帶動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的熱潮,有些訟訴正在進行中,但可以從US Research 利用關鍵字"Generative AI" 查找出53篇相關期刊文章出處來自 : Berkeley Technology Law Journal、San Diego Law Review、University of Illinois Journal of Law等等。
 
收錄美國相關50萬多筆法律新聞、270萬多份判決、1.2萬多宗美國專利審理暨訴願委員會案件(PTAB)、52萬多宗美國專利局之商標審理及上訴委員會(TTAB)案;並有61種分類包含智慧財產、有價證卷、僱傭關係、醫療相關、英國保險業等等。讓使用者可以最即時的知悉法律業界、實務領域(如破產、消費者保護、雇用、環境、保險、國際貿易等)的最新資訊,目前已經榮獲全美頂尖法律事務所、Fortune全球500大企業、主要政府機關所使用,全球訂戶超過70萬個。
 
►案件檢索功能,輸入案件雙方、律師、法官的姓名或法律議題能夠搜尋超過210萬筆聯邦案件,案件種類包含 : 集體訴訟(Class Actions)、衍生訴訟(Derivative Litigation)、多區域訴訟(Multi-District Litigation)、與上市公司相關訴訟(Lawsuits Involving Public Companies)和政府部門相關的訴訟(Lawsuits Involving Government Agencies)。在 NOS codes 選擇不同的法律範疇,例如 : 智慧財產、勞工、證券、合約、房地產、稅務等等。
 
這篇關於律師在法庭使用ChatGPT並引用虛假案例,懇求法官不要採取相對制裁。
 
此案件關於2023年2月28日兩名律師替當事人向Avianca 航空公司提出一起人身傷害訴訟,當時使用ChatGPT提出一份訴訟文件,裡面引用至少6個法院判例,經法院查證這些判例並不存在且有虛假判決和引用,法官因此考慮將對該律師進行制裁。
-- 可透過 Law360 完整提供案件名稱、案號、法院與相關文件等等。
 
MLex  追蹤全球監管調查和發展
 
 
申請試用
 
 
現今監管環境日益活躍,常有跨地區的相互關聯,能掌握最新、最快的監管脈動尤為重要。MLex 為法律、金融、投資、監管領域的專業人士提供監管風險相關領域之獨家市場觀點和分析,解釋企業將如何受到監管風險的影響,讓使用者可以及早獲悉全球各國監管單位、法規最新動向;包括調查報告、政策、執法趨勢和法庭聽證會與監管機構的訪談,以及查閱官方正規文件;深入研究這些問題,以便您了解即將發生的事況與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制度變化和執法動態。
 
 ■ MLex 擅長分析以下專業領域的監管風險
  1. 資料隱私與安全 : 針對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DDPR)」和「加州消費者隱私保護法(California Consumer Privacy Act 2018,CCPA)」從提案到法規執行持續追蹤,並密切關注世界各地的類似法律。
  2. 科技與電信 : 科技與電信產業在隱私、競爭、智慧財產權和貿易領域都面臨監管風險,MLex 密切關注影響網路平台、全球網際互聯和媒體權力監管的法規變化。
  3. 反托拉斯 / 反壟斷:作為全球反托拉斯新聞的領導者,針對卡特爾行為(Cartels)、限制性行為的調查、政策變化和相關訴訟等,提供深度且前瞻性之獨家新聞。
  4. 能源與氣候變遷:追蹤主要的歐洲能源與環境政策,包括 : 重大能源討論與談判、電力行業監管、能源供應安全、氣候變遷、替代能源、消費者需求和技術創新。
  5. 經濟犯罪:包含反貪腐、賄賂、瀆職等相關犯罪行為的立法修法措施,與各國監管單位相關的新聞、分析,密切關注和報導有關銀行業內的金融犯罪,如洗錢防制、內線交易、證券詐欺與市場操控等。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  漢珍粉絲團 │ 漢珍部落格 │ 漢珍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