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Quest 新產品訊息,歡迎向漢珍公司詢問詳細內容和申請資料庫試用。

发布日期:2023-06-26


  若無法看到此電子報內容,請點擊此處連結
leesl@tts.tbmc.com.tw
商業與財經
本資料庫收錄自 1921 年創刊號到 2010 年是研究金融歷史、市場趨勢和投資策略之珍貴資源。《巴倫週刊》除了報導財經新聞,提供股票和投資的深入分析和評論,還刊登可能影響金融市場經濟和政治發展的文章,是投資者和金融家必讀的刊物。
 
 
申請試用
 
 
 
本資料庫收錄自 1946年創刊號到 2009 年終刊,超過3,000多期數,長達63年的發行,《遠東經濟評論》以分析評論亞洲的政治、商業、經濟為主,重視東南亞和大中華的資訊且內容包含科技、社會和文化,尤其以堅持新聞獨立立場而聞名。
 
 
申請試用
 
 
 
美國政府檔案與歷史
收錄65個國家、以44種語言錄製的55,000筆有關種族滅絕的倖存者與目擊者的採訪影音,每支影片片長大約2小時,其保留了採集自各類大屠殺見證人的證詞、完整且全面的證詞建構出倖存者的生活背景,包括他們在大屠殺之前與之後的社會文化生活。使研究者可以能夠跨越時間、地點、文化及社會政治背景來研究目擊者的經歷。該庫收錄超過6.2萬個關鍵詞、179萬個名字和超過68.3萬張圖片。
 
 
申請試用
 
 
 
Trends and Policy  趨勢與政策資料庫 New!
收錄自1790迄今政府主要文件資料,涵蓋主題包括:政府政策、歷史、法律、移民和邊境安全,資料內容關於聽證會、立法部門報告、行政部門報告和數據以及新聞等等。目前分為3個專輯包含U.S. Environment、U.S. Healthcare和U.S. Immigration,檢索功能提供統計與數據搜尋、主題瀏覽和時間表。

與永續發展極為相關,涵蓋 : 經濟、環境研究、歷史、法律研究與公共政策、政治學、社會學與社會正義、都市計畫等等。

 
 
申請試用
 
 

研究學科範圍涵蓋 : 經濟、衛生政策、歷史、法律研究、護理、政治學、公共衛生、社會學與司法正義、公共政策等等。

 
 
申請試用
 
 

研究學科範圍涵蓋 :  經濟、歷史、政治學、社會學與司法正義、公共政策、拉丁裔美國研究和亞裔美國研究等等。

 
 
申請試用
 
 
 
ProQuest 與美國國家安全檔案局共同推出「美國國家安全檔案資料庫」(Digital National SecurityArchive),資料庫涵蓋自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至2016年,關於美國外交及國家安全的政策決定等2機密檔案解密資料,已陸續開發共計61個單元,提供14萬多份超過87.5萬頁的解密檔案,其中許多文件是首度公諸於世,是探索當代決定性國際策略無與倫比的資源庫。
 
 
申請試用
 
 
 
收錄了18 ~ 20世紀涉及美國史研究領域重要的史料檔案,涵蓋了數位化的書信、論文、照片、剪報資料、財務記錄、日記等;總共有63個單元,包含 : 20世紀黑人爭取自由權利抗爭 – 聯邦政府紀錄 1901 - 1992、甘迺迪到水門案美國政治與社會 19060 - 1975、越戰與美國外交政策 1960 - 1975、美國軍事情報報告 1911 - 1944等等。
 
 
申請試用
 
 
 
收錄15~17 世紀的歐洲語系書籍,陸續開發共計22個特色專輯,共8萬多本,主題涵蓋 : 哲學、宗教、科技、醫療史、藝術等等,是深入研究這個關鍵年代,不可或缺的珍貴資源。
 
 
申請試用
 
 
 
設計與流行文化

本資料庫收錄美國版House Beautiful雜誌從1896年創刊號至最新一期的內容,該雜誌是一本歷史最悠久的室內設計、建築、家居生活和園藝的出版品,不僅收錄美國室內設計的歷史演變,也同時可進行社會與文化趨勢、女性研究、家庭生活、最新建築與室內設計技術、和消費者習慣。

 
 
申請試用
 
 
 

收錄該本英國雜誌從1897年創刊到2005年,內容涵蓋英國鄉村的藝術、建築、手工藝、傳統、生活方式、文化和歷史等等。資料庫提供影像索引,針對建築構圖、圖表、圖像、地圖、藝術作品名稱、大樓內裝/外裝照片等建立索引,方便讀者對影像進行檢索。

 
 
申請試用
 
 
 
第5輯主要收錄關於電玩產業的超過40本雜誌,年代自1980 ~ 2020年期間。
 
 
申請試用
 
 
 
社會學
全面且收錄完整與多元心理學研究資源,包括: 1185多種全文期刊、2900多支身心理治療相關影片、近6萬篇心理學博碩士論文全文、諮詢紀錄、書籍、新聞等;瀏覽與主題專頁可更深入且快速查找出研究資源。
 
 
申請試用
 
 
 
收錄26種期刊涵蓋廣泛的教育主題包括社會歷史、心理學和兒童研究,最久回溯至1910年。
 
 
申請試用
 
 
涵蓋15種涵蓋政治史、時事、公共政策和國際關係等主題的雜誌,最早內容可回溯至1918年,以全彩圖像方式提供。
 
 
申請試用
 
 
 
收錄42種相關領域雜誌,追溯了 LGBT 歷史和文化各方面的演變,包括法律背景、健康、生活方式、政治、社會態度、激進主義、同性戀權利和藝術/文學。其中完整
回溯《The Advocate》、也包括英國主要刊物《Gay News》和《Gay Times》。
 
 
申請試用
 
 
收錄13種過刊雜誌,報導涵蓋1940~2020年包括時尚、搖滾樂、體育以及媒體對青少年的描繪。除了Teen等主要作品外,還包括許多罕見雜誌,例如:1940年代的Clarity和1960 年代的Petticoat 。
 
 
申請試用
 
 
資料探勘技術服務
ProQuest TDM Studio
不論是否有編程經驗,用戶都可以透過ProQuest TDM Studio 的全新可視化工具來快速分析大量數據,發現新的趨勢和規律,例如在進行地理分析時,夠在短短幾分鐘就生成有用的可視化數據圖表,數據圖表允許用戶進行交互式操作,能夠選取某一數據集群,深入探索特定地裡位置的趨勢。它也降低了文本與數據挖掘技術的入門門檻,完全體現了將計算機分析和傳統人文學科分析相結合的重要價值。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  漢珍粉絲團 │ 漢珍部落格 │ 漢珍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