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2023.6月份電子報--共好台灣 搖滾我鄉

发布日期:2023-06-26


無法看到完整內容,請點此處

 
Hot Issue!!
每月兩篇熱門議題文章,帶你跟上最新趨勢!
 
【USR大學公民】全球局勢和環境變動快,需要因應變局的永續人才,各校須從自身做起,節能減碳,並邁向淨零校園,營造永續校園,積極規劃開發智慧化工具進行校園碳盤查,藉此降低各種行為的碳足跡,以及對環境、下一代所帶來的影響...

【性別權益】近期#MeToo風波延燒,性騷擾、熟人性侵、權勢性侵事件連發。遭受過性暴力、致力為受創者發聲的黃靖茹,至今仍設法與過去的創傷共存,期待長出新的生命之芽。今年二十二歲的黃靖茹,在十六歲那年創立「為你的受傷而讀」組織,募集民眾創傷經驗...
成為訂戶,即刻解鎖所有文章( 點我申請試用)
天下雜誌
  封面故事    我那美好的村莊
天空藍得讓你仰頭走路有酩酊感,空氣清澈得好像人活在透明裡。我的村莊山嫵媚、水純淨、人可愛,但是奇怪了,為什麼,村莊裡一半的人,注定要比我早死十年? (...Read More)

  社會現場    用洗軍艦規格洗學校 萬華街友變孩子英雄

《做工的人》暢銷作家林立青,領著一群萬華街友,用洗軍艦等級的水槍,不只洗去街道和校園髒污、也洗去污名,讓無家者們月入上看3萬,更換來孩子們的歡笑與感謝 (...Read More)
 
熱門文章推薦»»
 
康健雜誌
  封面故事   健康風暴 皮膚先發
胸前長紅痣,可能是肝硬化;臉上泛紅,其實是胰臟癌;每個人多少有些皮膚問題,很少人視之為大問題,認為它擾人但不致命。但你可能想錯了( ...Read More)


  編者的話   皮膚問題別輕忽 可能是重大疾病警訊

很多人都曾有皮膚起疹子、泛紅、或長斑等經驗,但多少人會在第一時間就認真看待?全台約有4百萬人因為皮膚問題就醫,也就是說每5、6人就有1人,會找醫生治療皮膚病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專 欄   職場上沒人敢說真話?專訪Thinkers50管理大師:少了心理安全感,誰要冒險
多數管理者都渴望聽見來自團隊的建設性回饋,是什麼阻止了這件事?全球Thinkers50名列第一的管理大師艾美.艾德蒙森越洋接受《Cheers》專訪,精準回應管理者的痛點 (...Read More)

  DEI特企   MBTI還有4種「凱氏氣質分類」?16型人格契合度這樣看
MBTI愈發火紅,不只韓國藝人會用它來破冰,甚至有企業拿MBTI來選人。究其原因,在於MBTI不只觀察一個人的外在行為,還會分析他的內心世界,因此更加準確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封面故事   用PBL讓孩子學會真實技能 翻轉弱勢宿命
這所小學半數學生來自移民家庭、六成五學生經濟弱勢,甚至許多家庭正面臨溫飽或犯罪問題。如何透過專題式學習引起孩子的學習動機,學到成功的技能 (...Read More)


  學習   掙脫賢妻良母緊箍咒,找回快樂自己

陳映彤自承,過去外界看她剛強,其實很多是裝出來的,她也曾被困在「賢妻良母」的價值觀中掙扎,後來漸漸接受不再用別人的標準來看自己,而是用自己的標準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封面故事   是品牌更是品味 永續也能成為賣點
疫情的確為觀光帶來衝擊,但有時危機就是轉機。台灣很多事件都是這樣,九二一地震後,我們開始檢視自己是不是住在安全的地方,是否需要修正建築法規,經過八八風災 (...Read More)


  草根人物   為地方設計 插畫農夫耕耘理想風景

創作是吸氣,服務地方是吐氣,一呼一吸,讓理想與現實有機會同行,那麼有日光的地方就能寸寸生長。自稱「插畫農夫」的賴政勳從小在台中市區長大 (...Read More)
 
 
歡迎試用訂閱,敬請電洽: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漢珍粉絲團漢珍部落格 漢珍Line好友
漢珍數位圖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