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2024.4月份電子報--ETF瘋狗浪

发布日期:2024-04-16


無法看到完整內容,請點此處

 
Hot Issue!!
每月兩篇熱門議題文章,帶你跟上最新趨勢!
 

【科技 v.s. 特殊教育】在數位科技逐漸發達的年代,學校教育也跟上科技的腳步,處處留下數位化的痕跡。投影機、電子互動白板皆為教學利器,學生們盡可能將平板取代厚重的課本講義,不只減輕重量,也減少紙張浪費,肉眼可見學習的方式與時俱進,但對於特殊生來說就沒那麼容易了。特殊生的教學方式有別於一般生,因此教學者必須了解更多科技的應用,以便於提供更完善的課程,「教育科技應用」已成為當代教師的必修專業,有了專業,才能讓師生的雙向學習不設限!


【2024美國總統大選年今年正逢美國總統大選,世界皆十分關注未來美國白宮將由誰來帶領,而國際政治局勢又將發生什麼樣的變化,更有趣的是,前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成為現任美國總統拜登的競爭對手,雙方支持的聲量都不容小覷。台灣也剛經歷了總統大選,兩國新總統在未來將如何溝通與合作,以及美中台關係的發展都成為國內外的焦點之一。美國最具關注的兩位候選人以往的執政風格大不相同,面對中國的政策與強度也是此次選舉的熱門話題之一,而兩位候選人將對美中台三方關係究竟採取什麼樣的政策、對台灣未來的總統抱有什麼樣的態度,值得關注。
成為訂戶,即刻解鎖所有文章(點我申請試用)
天下雜誌
  封面故事    ETF瘋狗浪機會與命運

統一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兩檔高股息ETF,總計募集兩千兩百億,向突如其來的資金瘋狗浪。大浪其實已持續多年。過去五年,光靠散戶,台灣ETF吸金速度是世界第一,成長二十二‧七倍,所有人都捲入理財大富翁,是機會還是命運?... (...Read More)


  社會政治    拒絕內捲也不躺平 「45度青年」崛起
二〇二三年,Z世代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世代,佔比達到三二%,正式躍升為消費市場主力軍。新冠疫情後,他們的消費心態與行為經歷了顛覆重塑,行銷市場該如何與他們有效溝通?電通在二二年出版了《解碼Z世代:史上最分裂的一代》報告,首次以消費主力軍和創意製造者的角色,對中國Z世代進行剖析… (...Read More)
 
熱門文章推薦»»
 
康健雜誌
  封面故事   世界級醫療救中風 
腦中風會引發全身性損傷,包括說話、意識不清、肢體無法動彈、癱瘓,甚至需人照料生活,後續漫長復健,更造成體力與經濟等多重壓力,因此健保署早在2006年首次橫跨中西醫領域,提供腦中風住院病患會診中醫輔助治療,並陸續推廣至門診服務,期盼多元醫療整合,能讓中風病患早日恢復生活機能。   (...Read More)

  康健專欄   健康老化才是最好的長照
醫學的目的是為了讓人健康,未來醫學趨勢將以健康醫學取代疾病醫學,由治療醫學變成預防醫學,但健康主要靠個人努力,而非醫療推著你走。在台灣人人享有自由,但自由另一層面是自律,健康上管好自己也是一種自律,不能一方面圖政府提供照顧,另一方面卻對自己沒有任何要求。...   (...Read More)
 
熱門文章推薦»»
 
leesl@tts.tbmc.com.tw
  人才永續   台企女董事占比創新高!麥肯錫報告:女性主管越多,公司財務表現越好
麥肯錫在年底誕生了一份《多元越來越重要》為主題的報告,最重要的結論是:企業在領導體系中是考慮去性別和種族的多元性,在表現上比較卓越,而且在社會和環境方面的影響力也比其他公司表現得更好。…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封面故事   選校時代 了解孩子才能選對學校
「學區」是各縣市為顧及學生通學安全,立法規定國中小義務教育以就近入學為前提,並按鄰里劃分而成。但近十年台灣到國際教育現場變化快,《實驗教育三法》通過、一〇八課綱上路、疫情、科技等潮流和衝擊,都讓全台三三六二所中小學,雖有規格相似的司令台和教室,但課表、教學內容卻愈來愈不一樣,吸引家長用腳選校。...  (...Read More)

  專欄   用心教養孩子的爸媽們為何焦慮?如何打破教養焦慮的迴圈?
在這個時代,很多台灣的爸媽對於如何教養小孩都很焦慮,這樣的焦慮也會影響到孩子。焦慮究竟是否可以化解呢?這篇文章就是探討其真正源頭。只要了解焦慮的來源,爸媽們就有機會化解!教養的焦慮來源究竟是什麼?... ( ...Read More)
 
 
leesl@tts.tbmc.com.tw
  封面故事   長知識了!拜見隱藏版6處水系景點

終年不缺水的宜蘭縣,不僅有豐沛雨量,還暗藏地下自然湧泉。從日本時代就興建的深溝淨水場,到現在的「深溝水源生態園區」,持續供應宜蘭蘭陽溪以北地區的民生用水。如今更多了環境教育場域身分,開放申請預約入園。  (...Read More) 


  微笑小鎮   科技種番茄 客製化闖天下
穿著全套防塵衣進入占地兩千多坪的玻璃溫室,燦爛的陽光落在垂直向上攀爬的番茄藤蔓上。這排是皮厚肉Q且黑綠交織的黛玉番茄、那排是口感厚實而色澤較深的巧顆粒串番茄,還有酸甜分明的櫻桃串番茄,在「番茄方舟」裡,可以看到超過三十種來自荷蘭、日本等國家的品種,讓人大開眼界 。 (...Read More)  
 
 
歡迎試用訂閱,敬請電洽: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總公司】電話:(02)2736-1058 傳真:(02)2736-3001
【南部辦事處】電話:(06)302-5369   傳真:(06)302-5427  
漢珍官網漢珍粉絲團漢珍部落格 漢珍Line好友
漢珍數位圖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此訊息由 fiona@tbmc.com.tw 傳送給 weather@mail2000.com.tw
Taiwan110TaipeiTaipei7F, No315, Sec 3, Ho Ping E. Road, Taipei 110, Taiwan(R.O.C.)


取消訂閱所有的發送 取消訂閱 | 管理訂閱

 

 

This is a Test Email only.
This message was sent for the sole purpose of testing a draft message.